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新海誠「言の葉の庭」觀後短評



新海誠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動畫導演,由於是獨立製作人的關係所以作品基本上都以OVA或劇場版的形式發行的。而他的特色就是超乎想像的精美的畫面和動人心弦的故事。

這次的新作「言葉之庭」一如以往,以「愛情」和「離別」作為主軸,在短短的三十餘分鐘內,描寫人男女主角如從相遇、相知相惜,到最後因現實而別離。

本次的新海誠新作「言の葉の庭」,主題依然是「愛情」還有「別離」短短不到四十分鐘的長度,非常完美的說明男主角的背景和女主角的所遭遇到的問題。而兩人的相遇和相處,實際上在片中呈現的時間很少,甚至許多時候是沒有對話的。

但就是在這麼短的時間中,新海誠非常成功的將兩人相處的「厚度」給呈現出來,兩人從偶遇的陌生人到相互依戀的情感轉折既充份又自然,令人覺得理所當然。

而在最後,又能成功的讓觀者明白並接受兩人不得不分離的事實,並藉由簡簡單單一場戲讓男女主角間的愛戀和離別的痛苦一次釋放出來,並且留下了再會的契機,讓結局在淡淡的哀傷中又充滿溫暖和對末來的期許,非常的動人心弦。

  那種在四十分鐘內故事一氣呵成的爽快感和令人回味無窮的劇情和超合拍的背景音真的讓人想一看再看。尤其這次結局不是胃痛版,更讓人願意一看再看。順帶一提是本作中場景精美度再次超進化。有幾個片段我都不知道是看動畫還是再在真實影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